close

「還是一樣去醫院嗎?」

 

「嗯」

 

不管工作行程結束得多晚,

成員們往往會指定下個目的地是醫院,

柱現更是如此,

不論那人是睡是醒,

總要見她一面才能稱一日的收尾。

 

就像現在,

凌晨時分將近,

柱現仍肯定了經紀人歐尼確認性質的提問。

 

車窗外的景象繁雜或平淡,

柱現的心思毫無波動地鎖在誰身上

顯而易見。

 

-不知道傷口有沒有多消腫了一些

 

不知道今天胃口好不好

 

不知道有沒有產生新的好情緒或是壞情緒

 

------

(抵達醫院)

 

剛踏上專屬VIP病房的走廊,

 

勝完爸媽和今天全無日程的瑟啾椰正好一同走出了病房外。

 

「伯父伯母好」

 

「啊 柱現吶

怎麼這麼晚了還特別過來呀」

 

面對頻繁探病的成員們,

孫母總以一貫的溫潤神情關心,

心底滿是感謝自己孩子的人生旅途

能遇上這些不可多得的旅伴。

 

「應該的

不來我沒辦法放心」

 

「也好

今天尤其感覺勝完在期待妳來

 

她動不動就向瑟琪她們問起妳呢」

 

擋櫃門擔當嚇得一個機靈,

連忙終止話題而插話道。

 

「啊  伯父伯母累一整天了

趕緊回去休息吧

 

接下來我們負責照顧勝完歐尼就好」

 

 

---

 

送走照顧勝完一整天的孫父孫母,

柱現才同成員們更新起那人的狀況。

 

「勝完現在睡著了

 

她話還是很多

 

但今天特別覺得她在裝不痛

 

因為我們一直在的關係吧...

 

 

「明早我們還有行程

 

今晚就拜託柱現歐尼在這陪勝完歐尼吧」

 

秀榮沒接續瑟琪的話,

單刀直入地示意,

就是想讓粉藍能有意外發生以來

的第一次獨處時間。

 

話雖說"我們"有行程,

實際並未包含瑟琪在其中,

但營造兩人世界的助攻模式,

操作多遍也該熟練了,

老被詬病沒眼力見的瑟琪這次搶先椰梨附和,

拉著經紀人歐尼把待了整天的三人載回宿舍去。

 

------

 

獨留的柱現

做了幾次伴隨嘆氣的深呼吸,

才旋開門踏入房間。

 

夜晚的病房安寧冷清,

僅有醫療儀器運作的規律聲音,

使得柱現

無從甩掉的揪心感受

被迫放大。

 

走近病床,

探手理了理勝完額前

些微散亂的金白髮絲,

小年下似因身體不適而皺著眉睡覺。

 

撇下日常

小心翼翼端著的該與不該、能與不能,

柱現俯首親吻珍愛的人。

害怕弄疼還傷痕累累的她,

柱現克制著讓吻落得很輕,

愛意

給得深而真切。

 

這一吻,

是心疼,

是心痛,

是想撫平那人不知皺了多久的眉頭,

是想捎去舒緩疼痛的偏方,

但其實也是卸下自己在所有人面前武裝的堅毅,

是汲取力量的媒介。

 

***

那場她還活蹦亂跳的VLIVE直播,

她調皮點去了她鼻尖上的妝容,

一切風雲變色的現下,

則無意

於她眉心吻出了淺淺的口紅印記。

***

 

 

 

縱使柱現給的吻無比輕柔,

但因傷處持續性悶痛,

本就睡睡醒醒的勝完怎可能還睡著呢。

 

睡眠中斷的起初,

本不確定接收的親吻

源自於誰,

但隨即包覆鼻腔的香氣

專屬於誰,

勝完了然於心。

 

「歐...歐尼」

 

柱現

聽聞勝完帶點嘶啞的呼喚聲音,

瞬間彈開來,

還唰的一下紅了臉,

裝傻著背過身去為喉嚨乾澀的人取水,

一副偷親小年下是件多不光彩的行為似的。

 

「因為不舒服...

睡不太好吧?!

 

沒想到會吵醒妳...

 

知道年下戀人將有劈哩啪啦的話要講,

柱現以棉棒沾水,

濕潤勝完有些發白的雙唇,

隨後用滴管餵她飲入幾許毫升的水潤潤喉。

 

「歐尼在身邊了,

我哪捨得睡覺呢

 

而且能這樣被歐尼叫醒是多奢侈的事啊

多少人搶著要可都沒門兒

我孫勝完

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眼前戀人帶妝的模樣,

明擺著是一結束行程就過來了。

不想讓心愛的人擔憂的心態作祟,

勝完迸出大串情話因應,

躲避著承認負面的感受。

 

 

沒有嫌棄那人浮誇的話語,

柱現用愛人形容過的孩子手圈握住她還完好的左手,

表情的黯然

在小年下獨有的溫暖透過掌心傳遞時更添灰暗。

 

「幸福嗎...」柱現似問非問道。

 

多遙遠陌生的詞彙,

那人作為事故當事者還堂堂正正地使用豈不違和。

 

「當然啦

 

愛我的人

和我愛的人

在身邊啊

 

雖然身體暫時壞了是不幸的事...

雖然不能表演想展現的舞台很可惜

 

雖然有很多痛苦得由我自己消化...

 

 

未來的坎會有多難,

聽醫生說了,

也預想過了,

實際經歷的時候或許會更難,

但我不是有歐尼嘛

也有家人在

有成員

有粉絲

有好多好多關心我的人願意做我的後盾

 

所以歐尼別難過

也別太擔心

我一定會好好恢復的!

 

勝完一番言語如何真心,

如何充滿盼望,

柱現聽來反倒難受。

只因明瞭小年下的性格,

總是照顧旁人的感受大於自身,

不舒服也寧願藏著掖著,

就怕任何一絲負面情緒得拱由他人承擔。

 

心塞間緊了緊交握的手,

柱現拚命掩飾情緒,

才讓吐出的聲音不那麼顫抖。

「勝完

我希望妳能跟我約定

以後養傷的日子

痛的時候不要想忍

想哭的時候不要裝堅強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用硬表現開朗

 

好嗎

 

看妳痛,

看妳難過,

當然不好受,

但我更不想看到妳勉強自己的樣子」

 

「好」

被自家戀人看穿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

勝完應允的同時,

垂下了眼眸,

明顯醞釀著什麼偌大心事要說。

於是,

柱現溫柔如往常地等待,

等待愛人整理思緒,

卻等到了意想不到的發言走向。

 

「歐尼

也跟我約定吧

 

在我這兒

歐尼把"歐尼"的身分丟掉也沒關係的

 

歐尼累的時候,

把擔子放下來也可以的

 

雖然這樣要求可能很傲慢,

因為歐尼必須背負的東西我沒辦法完全了解...

 

但我好希望在我面前

歐尼可以不用把軟弱藏著

我希望我的身邊

是能夠讓歐尼真正休息的地方

 

為了我、

為成員,

為了讓粉絲安心,

所有包袱妳都默默扛著

在我們面前,

歐尼一直都是那麼可靠的樣子

 

看歐尼這樣...

 

我其實好心疼好心疼」

 

勝完一串真摯熾熱的話語,

猝不及防

模糊了柱現的視線。

 

但隱藏眼淚的慣性發作,

柱現下意識別開頭,

做了往上飄的視線處理,

一邊勾起淺淺嘴角苦笑著抗議。

 

「哪裡有受傷的人去心疼別人的道理呢」

 

如果可以,

勝完多想抱抱她那自詡為堅強女子的戀人,

但她得有好一段時間失去這個能力,

認知到這點的勝完

帶著苦澀提出了新方案。

 

「歐尼

 

我想親妳一下」

 

「莫呀 甘家己」

 

畫風突變大概是現下最佳的用詞。

 

柱現向小年下嗔怪,

還未轉換過來,

那人又以堅定語調請求道。

 

「讓我親妳一下」

 

探入勝完眼底的情緒,

柱現

意識到

那不是請求,

 

更像央求。

 

 

是啊

勝完的狀態讓她無從擁有主動權,

若柱現不俯首湊近,

她怎能觸及心上的人。

 

 

濃烈的脆弱情感於空間裡肆意流動,

粉藍在彼此眼中讀出

那些沒有說出口的萬千信息。

 

牽著的左手是動作的起始,

柱現俯下身,

不敢有過多重量壓上她的身子,

緩慢拉近兩人微啟的唇。

 

但在雙唇似碰非碰之際,

柱現轉而向下位移,

讓那人的吻輕落於自己額上。

 

那是往常小年下

一定會印上晚安吻的位置,

因為是自己

鬼迷心竅承認過心動的

落吻地帶。

 

勝完闔眼,

礙於右顴骨的傷勢,

只能透過微仰下頷,

加深親吻。

 

 

柱現原先抓握於病床邊緣的右手

撫上勝完側臉,

接著相抵的額

平衡了

一具過熱、一具過涼的身體。

 

側過鼻尖,

柱現主導了下一場親吻,

仍舊怕弄疼她而吻得溫柔。

 

腦中自然連結起前次這般和小年下親暱的時空,

她的勝完還完好無缺,

還能用力擁她入懷,

還能屁顛屁顛黏著問她想不想吃辣炒年糕。

 

傷神間顫抖的唇被她的包覆,

是安慰,

是守護的宣示,

也是力量的傳導。

 

「當作歐尼答應我囉」

 

 

「答應妳什麼」

 

「歐尼脆弱的那一面讓我也擁有吧」

 

近乎妳的所有都給我了,

但我還想貪心要到妳不曾交出的東西

--代妳保管眼淚的權利。

 

 

「看妳表現

 

我再來考慮看看」

 

某人重拾頑皮傲嬌的應對,

換來孫阿完的嘟噥碎念。

 

「什麼嘛...

我都答應歐尼了說」

 

好久不見之感的戀人拌嘴日常,

以後還能一直有的,

不約而同想到這點,

粉藍相視笑了。

 

 

***

妳的跌落,

預定了我的心碎,

所以我們都是傷者,

我們相互倚靠,

我們互相心疼,

互相想念,

互相擔憂,

隨妳日日在長的骨肉,

我心裡的洞也被一點一點填補。

 

不急,

 

伴妳的步調,

 

我們一起癒合。

***

 

上午,

回到宿舍的柱現碰巧遇見準備好出門的秀榮,

話都還沒說,

那人逕行送上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莫呀 甘家己呀」

柱現握緊的小拳頭顯然是驚嚇的產物,

秀榮倒也沒鬆手的意思,

反而抱得更緊了些。

 

「受人之託

 

以後我會多抱抱歐尼的」

 

囑託人的姓名沒被提及,

答案卻呼之欲出,

還能有誰呢,

不就是她心間軟白甜的暖藍嗎。

 

 

(本短篇完)

 後記略長:

無聲無息消失了好一段時間,不知道該以怎樣的狀態面對好久不見的小夥伴。

 

沒現身的期間,UP還是一直關注著粉藍,

 

至於空窗期那麼長的原因,UP有點難解釋清楚,

 

但以結果論,就是產生了不想前線製糖的心境。

 

 

 

現在被孫完的事故心痛地炸出來,所以UP以限定文回歸了,

 

只是視頻的回歸我沒敢保證,就不給大家期待免得落空。

 

 

 

再來深談本文的誕生,是從元旦就下筆,今日才收好尾。

 

寫這篇文主要是想安慰所有一起經歷的人,

 

作為粉絲真的心疼又心痛,早晨一睜眼就會想起受傷的她,

 

看到視頻裡活躍的她或是照片裡笑得燦爛的她,都免不了沉重的嘆氣。

 

想到她現在和未來得面對多少心理生理的痛苦折磨就不忍心,也常擔心她恢復的狀況。

 

我個人感受如此,又何況是孫完身邊親近陪伴的人。

 

但不得不說,成員們一個個真的是暖,知道粉絲很擔心,

 

在簽售會上的談話讓人寬心不少,

 

姊相對沒說很多,但知道粉絲吃不好睡不好,

 

所以叮囑粉絲要好好照顧自己,還說不只是身體受傷會痛啊。

 

人說飯隨愛豆,在簽售會也充分體現了,

 

到場的粉絲知道問了會對成員們造成負擔,所以就算擔心到不行還是約好不問。暖啊暖

 

 

 

事故發生的事實,大家應該都花了好些天接受。可惜了特別舞台,可惜了回歸時程,

 

但孫完的完全康復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希望所有人的擔心、心疼和祝福,都能轉化成禱告,成為福分臨到她身上。

 

 

 

雖然當下左看右看都是件不幸的事,但我用塞翁失馬的故事來努力向前了。

 

 

 

至少我們還能為她擔心,因為她還活著。生命還在,就還有能一起創造的故事。

 

 

 

其他想表達的都在文裡頭了。我們都一起癒合吧。

 

 

 

 

arrow
arrow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