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播放送時分)

 

「我眼饞秀榮的床...

 

此語一落,

秀榮立馬感知到一股和入白菜醋味的寒氣侵襲,

 

她親愛的勝完歐尼倒毫無知覺,

 

講得更是起勁。

 

「真的很舒服~

 

像天國一樣」

 

 

朴飯頭的心理活動:

 

-今晚有好戲看了-

 

 

---------------

(結束行程後/宿舍)

 

「啊啊啊啊啊啊~歐尼歐尼

 

勝完歐尼快來~

 

「巍?」

 

一陣喊叫自宿舍某房間傳來,

 

聽出聲源主人是秀榮的勝完,

 

僅以口頭應答著,

 

雙腿盤坐於廚房飯廳的椅子上繼續大啖今日入手的新鮮紅柿。

 

 

「歐尼歐尼~

 

快來幫忙~

 

有小強啊啊啊~

 

 

「我正在吃東西

不方便啊

 

妳今個兒自己練習打吧」

 

秀榮依然呼喚得像天坍下來一般急切,

 

勝完盤坐的姿勢卻也仍舊沒變,

 

只將回話的聲量放大了些許。

 

*********

被口口聲聲

說是自己忠實粉絲的好好歐尼拒絕的心裡

能有多好受,

 

但這還不是今晚秀榮感到最苦澀的時候。

*********

 

認清得自立自強的秀榮,

手持殺蟲劑,

謹慎屏著氣息,

擺出可攻可守的步伐,

與攀附於牆上的小強四目相瞪,

深怕在眨眼間丟失了先發制蟲的機會。

 

秀榮內心倒數著迎來上前攻擊的時機,

卻沒料到那是只擁有飛行技能的小強。

 

剛邁出腳步的同時,

牠已迅速飛離能進攻的區域,

轉而在床尾落腳。

 

秀榮一看情勢可慌了,

這樣她今晚怎還敢安心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覺啊。

 

內心開始策畫著讓牠先遠離床鋪,

牠卻已識相地飛往房門,

並自門縫鑽了出去,

此舉換來了下秒

極高分貝且高頻的尖叫聲。

 

秀榮此刻的心緒有二,

 

一是床被小強污染了而很煩心,

 

二是為待會可預見的情景做好施打胰島素的準備。

 

 

「啊啊啊啊啊啊~

 

一聞那辨識度極高的尖叫,

 

勝完對自家裴白兔的保護欲瞬間激發,

 

顧不上盛於勺中正送入口的甜柿,

 

將之隨手扔進盤裡,

 

腳步踩得飛快,

 

趕往膽小戀人所在之處,

 

移動間還俐落取下了一腳拖鞋

作為備用的武器,

 

空出的另一手則熟練牽緊了戀人,

 

拉她往自己身後躲藏。

 

「歐尼別怕

 

我來處理!

 

""

 

前後也就十來秒,

 

不速之客

 

告終。

 

刻意打開房門目睹這波操作的秀榮,

 

露出三分苦澀、七分滿意的笑容,

 

好一顆雙標糖,

 

幹了!

 

但仍不禁疑問:

 

為何被雙目標苦主老是我?

 

-------------(這晚的故事還未落幕)

 

處理好小強遺體的勝完,

牽著柱現回到早有其他成員們聚著的飯廳,

打算完成進食紅柿後就寢。

 

看見圍坐著的成員,

柱現淡淡提問:

「妳們怎麼都還不睡?」

 

藝琳如實答:「剛剛被歐尼的尖叫聲嚇醒了」

 

瑟琪誠實答:「發現肚子餓」

 

秀榮雙關語答:「想找東西吃」,

 

隨後向同為助攻小隊兩名隊員擠著眼神信號,

 

但那倆現下似乎不在線上,

 

一個在恍神,

一個專注在討一口同齡好友的紅柿。

 

再次來自朴飯頭的心理活動:

-算了,

就自個兒上,

為了糖,

今夜多犧牲一回又何妨-

 

「勝完歐尼

 

小強有爬上我的床

 

我今天不敢睡了

 

怎麼辦?」

 

 

「妳這膽小鬼,

這樣就不敢睡啦

 

待會幫妳噴個酒精消毒吧」

 

勝完邊餵食94好友,

一邊回應向自己求助的妹妹,

絲毫未察身邊戀人不滿的小表情。

 

又是似曾相識的寒氣,

 

知道已成功挑事的秀榮

得意地找著下一段擊垮柱現底線的臺詞,

 

卻有只孫倉鼠如白天一樣神經大條地自行挖坑作死。

 

「妳床那麼舒服

 

不睡多浪費

 

而且...

 

 

「孫勝完!

 

我要去睡了

 

妳來不來?!!

 

聽見關鍵字的柱現連結起白天的不悅,

 

誇過一次別人的床舒服就忍了,

 

現在還提第二遍是怎樣?!!

 

柱現全然垮下了臉,

 

打斷正想興致勃勃說下去的那人的語氣

自是冰冷。

 

 

「歐尼累就先回房吧

 

我吃完馬上進去」

 

勝完先給出依舊神經大條的應答,

 

轉頭才望見戀人臉上的不開心,

 

而後雖推論了正確的事實,

 

但與那人不悅的核心可謂完全沒擦上邊。

 

「啊...

小強剛剛跑進歐尼房間去了...

 

歐尼今天是不是不想睡自己房間...

 

我們就在我房間睡吧」

 

平常自己稍稍皺個眉,

 

年下戀人就知道自己的不對勁,

 

今日倒好,

 

明示給足了還是不懂,

 

機會也給了還是沒懂,

 

這已不是神經大條,

是神經已經斷了,

 

於是乎,

柱現的理智線也跟著斷了。

 

「妳...

 

孫石頭!!!

 

今天妳別抱我睡了!!!

 

我也不要被妳收留!!!

 

 

柱現鼓著臉吼完,

 

跳下座椅,

 

蹬回了自己今天確實不敢入睡的房間

那被小強拜訪過的房間。

 

 

除了一直在狀況中的秀榮,

藝琳、瑟琪和勝完一齊進入了冰凍模式。

 

沒察覺戀人爆發前兆的勝完,

是一臉懵逼,

更感覺被吼地滿腹委屈,

 

委屈生倔氣,

生平第一次,

她竟有不願向自己無條件寵著的那人服軟的念頭。

 

「勝完啊~

妳快去看看歐尼吧

 

她從沒這樣當著我們的面生氣耶...

 

愛好和平的瑟琪見勝完繃起了臉,

還是勸著她趕緊抓住安撫柱現的時機,

但那人已被抵死不先低頭的情緒掌管了身軀而紋絲不動。

 

瑟琪轉而向助攻隊長求助,

抬眼卻是秀榮一臉玩味朝手機輸入文字的樣子,

藝琳也一副了然的表情盯著手機,

似乎方才什麼都沒發生,

逼的她只得掏出手機來一探究竟。

 

*******

【瑟啾椰助攻小隊群聊】

 

"我助攻的CP之第一屆賭局:誰求共枕眠"-朴隊長

 

 

"快下好離手"-朴隊長

 

"等等等 我們難道不插手嗎???"-康隊員

 

"情侶間吵吵架是一種情趣好不~

賭注是啥?

沒意思我可不參加"-金副隊長

 

"輸的人以後在勝完歐尼不在的時候

負責撲殺各類害蟲"-朴隊長

 

"CALL~

I'm in

先說妳們賭誰我再選"-金副隊長

 

"我還沒說我要參加啊"-康隊員

 

"歐尼不參加也得參加,不然兩人賭局有啥意思,

 

我來大膽表態,我賭勝完歐尼會先哄"-朴隊長

 

"那正好

我就想押柱現歐尼"-金副隊長

 

"嘖嘖嘖 竟敢跟我打對台

妳想想啊

 哪次拌嘴不是勝完歐尼最後屁顛屁顛黏著柱現歐尼撒嬌??!!!"-朴隊長

 

"反正看到最後見分曉嘛

瑟琪歐尼快選邊站

不說話就當妳站我這了"-金副隊長

 

 

"勝完今天感覺是有點反常...

!我跟著藝琳!

但但但...我們真的不用插手嗎???"-康隊員

 

"瑟琪歐尼不跟著我選可虧大了

 

她小倆口吵架真不須咱管,

待會准沒事,還連帶撒糧呢

況且管了的話,這賭局還怎進行啊

 

真下好離手不能改啦"-朴隊長

 

*******

 

瑟啾椰三人的賭局都押定了,

勝完還是沒有起身,

腦海回蕩著那人說的不讓抱著睡的言語,

心中竟開始衍生氣憤的情緒

以往難道不是歐尼喜歡被我抱著睡嗎...

現在翻臉不認人,說的全是我一廂情願一樣...

 

---

 

時間分秒流逝,

本信誓旦旦的朴隊長

見情況遲無推進,

倒也想著要出言奉勸了。

 

秀榮正要張口,

方才火冒三丈跑走的人已同時旋開了房門現身,

她的前臂有條小毛毯懸掛,

懷裡抱的是枕頭,

以余光向吵架對象在的方向瞄了幾秒,

就撇著嘴往沙發去了。

 

「我要睡了

明天還得早起!

妳們也都給我去睡覺!

 

不帶情感的命令,

是她鮮少使用的語氣,

 

是顆石頭也該知道她在等哄,

 

而且她在給某石頭哄她的機會,

 

是以,

莫名被改名為孫石頭的勝完帶著不滿,

 

仍邁出腳步朝她走了去。

 

 

此時的瑟啾椰哪裡願意動啊,

 

賭局的走向剛開始呢。

 

 

 

「歐尼別無理取鬧了」

 

氣頭上的勝完哪能說出哄人該有的開場白,

 

柱現聽聞豈又能不怒上加怒。

 

「誰無理取鬧了?!

 

妳自己神經大條才沒看出來我為什麼生氣

 

現在倒把鍋往我這甩有理嗎?

 

妳這禮拜都別想在我床上睡了!

 

柱現說得激動,

勝完也被激怒而反擊道:

 

「那歐尼以後不要再摸我屁股了

 

出門的時候也不要再把東西放我的大包包裡了」

 

「我想摸就摸

想放就放

 

妳憑什麼剝奪我的權益?

 

-----

 

聽到此處的秀榮默默在心裡做下註腳:

我家cp吵架跟普遍情侶逗嘴一樣不帶智商,好幼稚。

 

但我家cp吵架也能吵成放閃的樣子,好驕傲!

 

-----

 

「不跟妳吵了

 

我想睡了」

 

柱現噘嘴睜著兔子眼睛,

 

對上的是

鼓著倉鼠腮幫子的小年下,

 

那人明顯沒有釋出退讓的預兆。

 

柱現索性率先終止這場瞪眼遊戲,

 

逕自將身子裹好毯子,

 

轉身背對那人躺了下來。

 

似蠻不在意吐著詞語,

 

心底是有些悔恨自己在這微涼的夜間

只帶了條毛毯出來,

 

因為本以為小年下會像往常那樣各種哄的。

 

 

「不要我抱著睡可以

 

但不准歐尼賭氣睡在沙發上」

 

看見戀人忍著涼意的蜷曲背影,

 

勝完心間不得不軟了幾分,

 

只是還無法調適回寵愛的說話語調。

 

 

「我就要睡這

 

妳別管」

 

 

「我說了不准!

 

 

「妳說了不算」

 

又是這一來一往的小學生對話,

 

朴隊長不禁默默再吐槽一遍自家cp吵架的模式,

下一刻,

卻是在腦中瘋狂拉弓歡呼起來。

 

 

「我聽懂了

 

說的不算

 

做了就算數了」

 

緊連言語尾音,

勝完一把將那被毛毯裹住的戀人打橫抱起,

 

在那人還未從驚嚇緩過來之前,

 

已讓腳步往自個兒房間踏去。

 

「莫呀」

 

柱現口頭嫌棄,

 

唇角倒偷偷勾起,

 

雙臂也早從毛毯探出,

緊緊環繞戀人頸項,

 

跟隨微挑的眉

瞟了一眼小年下稀有的霸道側臉,

 

是臉頰攀上粉紅的原因。

 

 

*****

【瑟啾椰助攻小隊群聊再次上線】

 

"唷呼~我沒說錯吧

妳倆願賭服輸啦

 

開玩笑

我家cp的局我還能猜錯嗎"-朴隊長

 

"勝負沒到最後哪能定啊

我不依不依"-金副隊長

 

"都抱進房間了還不依??!!!"-朴隊長

 

*****

 

(忙內line持續以文字爭執的同時,

來切換到粉藍場景)

 

 

「我床比較小

 

歐尼今晚將就睡吧

 

明天幫妳消毒房間」

 

語氣是冷酷,

放懷中人于自己床上著落的動作卻溫柔的很。

 

柱現

正想在身旁挪出

戀人躺臥的位置,

 

那人竟扭頭要走,

 

趕忙一撲,

捉到了勝完的小指,

 

皺眉問道。

 

「妳去哪」

 

 

「沙發」

 

 

「為什麼不跟我睡」

 

不是勝完愛記仇,

大概是柱現經公主抱後失憶了。

 

「歐尼不是說不讓抱嗎?!!

 

我沒把握躺妳身邊,還能守好規矩」

 

孫式情話正常輸出,

 

但例行的晚安吻被選擇略過,

 

勝完轉身離開,

 

留下沉默著撐坐於床

的柱現。

 

---

 

是自己

恃寵而驕才敢那樣對她發脾氣,

 

而那人真把自己氣頭上的話

往心裡擺了。

 

 

深加論究,

自己不過被醋意蒙蔽而已。

 

那人分明在自己驚聲尖叫時的第一時間沖來身邊了啊,

如她所說的會守護自己一輩子的誓言,

 

那人不也心細知曉自己不敢在小強爬行過的房間入睡嗎,

 

那人心裡委屈又氣憤,最關心的卻也還是自己會不會著涼呀。

 

她的確對周遭人都暖,

但她的世界其實沒有一刻不向著自己轉動。

 

那名為愛情的東西,

或許還未全懂,

 

但她給予自己的一切,

細數下來,

 

其實都是愛情的模樣。

 

---

 

柱現沉沉吐著氣息,

滿懷愧疚下了床,

步出剛才不是用自己雙腿走進的房間。

 

---

(時間軸往前拉一點)

 

勝完突然從房間出來,

秀榮已倒抽了口氣,

看見她刷完牙後在沙發睡下,

更是一陣兵荒馬亂,

導致金副隊長在群聊上新發的挑釁訊息:

"是不是有句話說別慶祝的太早啊"

秀榮可完全沒心思理睬。

 

現下又是柱現顛著腳步現身,

她深知,

大勢已去。

 

"我認輸了(苦澀表情)"

秀榮在助攻群聊裡認栽後,

為首起身,

示意其他兩名助攻隊員該各自回房了,

因為她家cp將要大肆恩愛灑糖,

屆時最好閒人勿近,

避免誤傷。

 

---

 

面朝天花板,

 

前臂擱於額上擋著光線的勝完,

 

在那似柳丁味卻不是橙味的果香柔順劑氣味佔據空氣時,

 

知道是自家戀人趴坐在沙發前了。

 

「不讓我睡這,

自己卻躺這,

會感冒的...

 

那人一來就是撒嬌招數,

 

勝完著實不想投降得太快,

 

而抿嘴側了側身子背對發起攻勢的愛人,

 

只為隱藏失守邊緣的嘴角。

 

「如果妳要睡這,

 

我也要!

 

見小年下沒要妥協,

 

柱現仿效起某人的身體力行,

 

蹦上沙發後就是手腳並用的無尾熊式環抱,

 

鼻尖抵著戀人後頸,

 

有她溫暖安穩的專屬氣息,

 

但也被她短髮發尾撓得發癢而打了個小噴嚏。

 

這意外噴嚏出奇奏效,

 

勝完立馬回過身來,

 

將溫熱手心覆上戀人臉龐,

 

眸中映滿了柱現再熟悉不過的擔憂和寵愛。

 

「歐尼...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因為我惹歐尼不開心了

 

雖然...

我現在還不知道原因」

 

「小傻瓜

 

怎麼能不明就裡地道歉

萬一錯不在妳呢?

 

是我先吼妳的,

該先道歉的人是我啊」

 

自家小年下就是這樣善良,

 

放在外面的世界才常落為吃悶虧的一方。

 

柱現利用這機會教育而嘟嘴碎念著。

 

 

「歐尼以前大聲跟我說話都是為了我好

但今天我被吼得好委屈,

才跟歐尼賭氣的

 

歐尼對不起

是我沒眼力見才不知道歐尼為了什麼不開心

 

歐尼可以告訴我嗎?

 

過度善良是埋於勝完骨子裡的天性,

 

柱現想開導一次就成功是有些異想天開,

 

收到戀人二度致歉,

 

只得沒轍地淺淺笑了。

 

 

「不想說

 

說了妳會嫌我幼稚」

 

「其他人幼稚我會嫌棄

 

但歐尼的幼稚我會覺得好可愛

 

真心不騙

 

說吧說吧

讓我知道嘛~

 

Hmm...

 

我不想要妳叫別人膽小鬼」

 

 

「好」

 

勝完霎時間不明白為何柱現如此央求,

 

只想著先哄再說

而將那委屈巴巴噘嘴的戀人攬入懷並應允著。

 

這一抱倒成記憶的鑰匙,

 

勝完連結起戀人被狗嚇一跳而自行抓傷胸口的事件。

 

有一晚,

她因傷口癢,

睡不著覺,

自己抱著哄她入睡時說了這樣的話了:

 

「歐尼是膽小鬼,

 

是我要保護一輩子的膽小鬼!

 

情話出產太多的副作用

是怕沒有新意,

也怕忘卻售出過的內容,

 

而接收的戀人表面沒大感動,

 

暗地裡卻收藏得比誰都牢。

 

 

自家裴戀人不善肉麻表白,

 

一句話常藏有深意,

 

繞出九彎十八拐後的成功解讀往往直搗勝完心間最柔軟之地,

 

勝完傻笑著低頭於柱現額上印下甜甜一吻,

接續問道。

 

「還有呢?

 

 

「還有...

 

妳抱我睡覺不舒服嗎?

 

來第二道題,

 

勝完這下可終於弄懂戀人生氣的出發點,

 

痞痞又皮皮地答非所問。

 

「原來歐尼是吃醋了」

 

以為愛人會矢口否認,

但她沒有,

大大方方肯定之餘,

不忘向自己撒嬌埋怨。

 

「對

我是吃醋了

 

而且我很愛吃醋

 

偏偏又跟了妳這對誰都好、

 

處處拈花惹草的多情小孩」

 

 

「歐尼真覺得我拈花惹草了?!

 

勝完對於多情的指控有些慌張,

 

因為她的心上從來只讓一人獨佔,

 

雖然她有許多不自信,

 

但這一點是她信心百倍的確信。

 

 

「沒有~

我指的是妳對誰都太親切了

也喜歡照顧好每個人

就算妳沒那種意思,

沒准別人不會誤會啊

 

妳給我的貼心,有時候也會分給別人

妳給我的保護,別人有時候也可以從妳那得到

 

但我沒有要妳改變

因為變了就不是溫暖的妳了

 

只是偶爾...

只有偶爾

我會胡思亂想

會覺得自己不特別

只是被妳關心多一丁點的人而已

 

但我知道這不是真的

因為靜下心來,

我又會發現,

 

其實有數不清的東西妳只給我一個人了

 

對吧?!

 

柱現以慣有的溫柔訴說,

勝完也如常深陷而靜默地接收著,

直至戀人完結話語的段落。

 

「我會努力讓歐尼更有安全感的」

 

縱使柱現沒抬眼望她,

 

勝完仍透著剛毅眼神言語,

表明了道出的語句不是那隨口說說的空話。

 

 

「我是不是妳的全世界」

 

 

「對

無庸置疑

 

妳絕對是」

 

 

「那就夠了

 

 

對我來說,

 

妳也是」

 

 

 

(本短篇完)

後記:

這篇文最原頭的發想是貝貝們去印尼採訪時說的內容了

勝完被強迫負責打蟑螂這件事

自曝這文我生了多久還沒生出來

後來有了裴姊的吃醋事件,

就想把梗融合起來寫篇吵架文,真不好寫

 

arrow
arrow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