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平安夜街頭歌唱演出,

 

勝完回到宿舍的時間已是大半夜,

 

房與房之間

本就隔音不良的設計,

 

更因深夜

突顯了

隔壁房間傳來的奇怪聲音。

 

-歐尼又開著電視睡覺了-

 

-------

 

最近粉藍的行程老是大大錯開,

 

導致勝完已有好些天

 

無法盡職哄著戀人入眠,

 

今天看來也是錯過時機了,

 

但掐緊時間,

 

至少還能抱愛人入懷,

睡上幾小時。

 

 

 

加快梳洗,

成功變身為香香軟軟又暖暖的勝完抱枕後,

 

旋開柱現房門

 

眼前是戀人懷裡抱著萬元,

 

縮成一團側躺在床的模樣,

 

令勝完又愛又憐。

 

以遙控器關上電視電源,

 

房間回到深夜該有的寂靜,

 

勝完輕柔上床,

 

躺臥在柱現身邊,

 

不以擁抱起頭,

 

反倒先親吻了柱現的額頭和雙唇,

 

才環上愛人後背。

 

 

而原本想裝睡的柱現

 

在嘴唇被熟悉的柔軟覆上之際,

 

還是給予了回應。

 

 

勝完試圖

將隔開兩人相擁距離的萬元抽出柱現懷中,

 

但被柱現雙臂施力緊扣住,

 

似是

向這些天沒好好陪自己的年下戀人無聲抗議。

 

「本尊在這呢,

 

歐尼就別再抱著萬元了...

 

換抱抱我吧~

 

柱現笑著睜眼,

 

如預想

對上的是勝完癟嘴的撒嬌神情,

 

本想再傲嬌一會的內心收了回來,

 

如愛人所願

把萬元替身抽離,

 

乖巧埋入勝完預備好的臂膀之餘,

 

仍嘟嘴小小叨唸。

 

「妳也知道這幾天都是萬元在陪我就好:(

 

「歐尼別生氣嘛~

 

...

 

我也是為了...」

 

勝完一心急,

 

險些把應當

作為驚喜的籌畫全盤托出,

 

好在柱現搶先截斷了劇透言語。

 

「好啦~鬧妳的

 

我知道妳想陪我,

 

只是真的有事才都回不來」

 

 

「那歐尼今天有看直播嗎?

 

想著妳會守著屏幕聽,

 

我更用心地唱了

 

「嗯

當然看了

 

但斷訊的時候,

澀琪剛好拉著我一起開直播,

所以後面唱了什麼就不知道了」

 

「後來唱了"三個願望""Goodbye"

 

我補唱給歐尼聽吧~

 

第一個願望

妳和我永遠像今天一樣幸福

 

第二個願望          

不管經歷多少個冬季      

一定永遠在一起 

      

還有第三個願望 

現在許下的心願

全都能實現......

 

 

勝完此時迷人的嗓音,

 

一片丹心,

 

單單為柱現獻上。

 

柱現於勝完懷裡,

 

第一手感受到起伏的胸腔,

 

聽出戀人歌聲裡溫暖的真心而幸福地揚起笑容。

 

 

「勝完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呢?

 

最近忙著準備年末舞台,

 

一直沒機會好好挑禮物」

 

「歐尼就...

 

「停!正經!

 

不准說什麼

 

"歐尼就是我最好的禮物"的話」

 

柱現掐指預知出勝完即將迸出的言語,

 

趕忙以食指抵住戀人嘴唇

並且不留餘地拆了台。

 

「可是這是真話啊

 

我很認真地這樣想耶

 

歐尼其實不用特別給我禮物的,

 

妳在我身邊,

就夠了」

 

「但我想送啊

 

妳就讓我送嘛~~~

 

快想想!

有什麼想要的?」

 

「嗯...

 

說了歐尼就會給我嗎?」

 

「妳想要我又能給的話,

 

當然會給啦~

 

 

「那我想把禮物換成願望~

 

「也行!給妳三個願望

 

夠大氣吧~

 

柱現抬頭,

 

不偏不倚30度的仰角,

 

一副得意而想討稱讚的樣子,

 

勝完看出眼色

而順勢在柱現額上給出獎賞意味的親吻。

 

「那歐尼想要的禮物又是什麼?」

 

「妳要願望的話,

 

我也想要願望!」

 

「行!

給歐尼多少個願望都行!

 

那我們就不交換禮物,

 

是交換願望囉」

 

「嗯」

 

-------

 

「有我在了

 

歐尼今天安心睡一覺吧」

 

粉藍各自描繪出心中願望

 

成真的景象,

 

不約而同

 

帶著甜甜笑意進入夢鄉。

 

-----------------------------------聖誕夜當夜

 

(五貝聖誕夜聚餐結束)

 

成員們回到宿舍,

 

分別將聖誕禮物送給指定的對象,

 

唯獨粉藍沒交換該相互給的禮物。

 

成員們都不知情

兩人做的約定,

 

秀榮一臉不純真的笑容,

 

首先出言起鬨

 

「歐尼們呢?

 

送什麼禮物神神秘秘的

 

難道是不能在我們面前給的禮物?!!!

 

喔吼~~~事有蹊蹺」

 

 

「朴秀榮在亂講什麼

 

我們只是說好

用其它的方式替代禮物而已」

 

柱現有些無言,

 

但怕沉默又被解讀為默認,

 

只得開口反擊。

 

「哇

感覺很有趣,

我也...

 

澀琪開朗接話,

 

語句因肩膀被誰飛速捏住而停下,

 

順著手臂尋找主人,

 

是秀榮正睜大眼盯著自己。

 

「澀琪歐尼...

 

那是愛侶間的情趣,

 

我們不能攪和進去的」

 

-------

 

睡前,

 

粉藍交換了寫上願望清單的卡片,

 

看見彼此放在心上的願望正體,

 

相視而笑了。

 

內容分別是這樣的

 

 

勝完願望卡                                          柱現願望卡 

A.帶柱現歐尼回加拿大的家                1. 跟勝完回加拿大的家

B.希望柱現歐尼能為我跳舞                2.上面的願望行不通的話

C.前面的願望都能實現                          換我帶勝完回大邱的家

 

--------

 

「這次真的能跟妳回去?!!

 

公司已經跟妳確認好日程了?」

 

自己的願望跟年下戀人成對了,

 

就代表著能實現的可能,

 

但柱現還是不免訝異地追問起細節。

 

***

自從敲定會在加拿大舉行演唱會的時間,

 

柱現就默默盤算著跟勝完回家的可能,

 

但在緊湊行程前後包夾的狀態下,

 

勝完自個兒有沒有辦法在加拿大待個幾天都是未知數,

 

畢竟這事還是公司說了算,

 

因此,

柱現只能一直在心底

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敲著小鼓等待。

 

勝完也是相似的心境,

 

柱現從出道時本就叨念著要去自己加拿大的家,

 

兩人成為情侶後,

 

勝完想帶柱現回家鄉的意念更絕對了,

 

只是能不能回去向來是由公司全權決定,

 

這次就算確定了演唱會的地點是在加拿大,

 

自己說不准也沒能住下幾天,

 

另外還牽扯到柱現本身的行程

允許與否的問題。

 

於是乎,

兩人一直很有默契地不提這話題,

因為,

結論

由不得自己。

 ***

「嗯 

昨天暫時確定在除夕前就能回加拿大準備過節

 

歐尼的日程呢?

能跟我一起回去嗎?」

 

「嗯...

但我除夕夜應該會回大邱吃年夜飯」

 

柱現皺眉垂眼,

 

似孩子在糖果和玩樂間

無法輕易割捨任一邊

而懊惱著。

 

「歐尼就放心地回大邱過年吧

 

不要苦著一張臉了

 

未來一定還有機會帶妳回加拿大的!」

 

勝完選擇困難的毛病此刻全然治癒,

 

果斷替柱現的掙扎做出指引,

 

因為勝完從不會為難柱現,

 

要她在自己和家人之間做出取捨,

 

能使事情容易一些的話,

 

勝完總不會猶豫由自己先退讓。

 

柱現看著

勝完掛在臉上的明亮笑容,

 

自然明瞭勝完的心意--

 

年下戀人並不想讓自己兩難,

 

而她也是真心希望自己能跟想念的大邱家人快樂地過節。

 

 

「我覺得好可惜...

 

柱現雙手環繞過勝完腰際,

 

讓自己向愛人懷中貼近,

 

軟軟的聲音明擺著是在撒嬌。

 

 

「不可惜不可惜~

 

倒是歐尼的願望都落空了耶,

 

歐尼有備選的願望嗎?」

 

勝完仿效著以雙臂圈緊柱現腰間,

輕聲回應。

 

「其實我根本不需要挑節日許願嘛,

 

因為妳平常就都會幫我實現願望啦

 

現在要我想實在想不出來」

 

「嗯...

反正我給歐尼的願望永遠沒有期限

 

歐尼想到再搓我這神燈也不遲」

 

--------

 

「但妳寫這

跳舞的願望是什麼意思?

 

妳平常也沒少看過我跳舞啊」

 

「歐尼...

我想要的是

妳為我跳的舞

 

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歐尼不知道吧

妳在舞台上獨舞的樣子有多撩人,

我又有多不想跟別人分享妳的美...

 

每一次歐尼用舞蹈勾住台下觀眾視線的時候,

 

我都會偷想一遍...

 

想要妳只為我跳支舞,

 

想自私地

一個人佔有歐尼撫媚的樣子

 

但又沒辦法,

 

誰叫我家歐尼是"萬人單戀的對象"

 

我情敵多也是不可避免的事

 

勝完道出一段有些不口語的話,

 

認真眼神和噘起的嘴,

 

是在抱怨

老無奈著妥協

跟旁人分享裴柱現的心事。

 

「妳願望許地太有誠意,

就答應妳了」

 

柱現心情大好地捧起勝完臉頰,

 

順手捏了捏,

 

臉上綻放的甜蜜笑意已無法再多承載一分。

 

原來

鮮少表現吃醋心情的小年下,

 

不是不吃醋,

 

只是把醋意都往心裡放

 

而今塞不下才終於爆發了。

 

 

 

「現在跳嗎?」

 

「現在跳太突然啦

 

讓我準備之後再說」

 

「歐尼不那麼講究也是可以的

 

就算跳亂舞

歐尼也是迷人地要命~

 

勝完隨即拿起手機播放起舞曲,

 

見柱現未有舞動的興致,

 

便自個兒拉著愛人扭動起來。

 

「摩呀?!!!」

 

柱現先是跟著節奏聳動肩膀,

 

嫌棄反應卻不合常情地在後一步給予,

 

勝完明白那是自家愛人"口嫌體正直"的毛病又犯了。

 

 

(粉藍瘋狂亂舞中)

 

一首首快節奏舞曲結束,

 

粉藍大口喘著氣,

 

看見彼此

因方才盡興舞蹈而有些凌亂的頭髮,

 

一同瞇起眼笑了。

 

「歐尼應該累了吧

 

想睡了嗎?」

 

勝完擔憂著柱現身體的蓄電存量,

 

一邊輕柔地為其順直了頭髮。

 

 

柱現小力地搖搖頭,

 

拿出自己的手機,

 

選了一首慢歌播放,

 

牽起勝完,

 

引導著將戀人的手置於自己的後腰處,

 

自己也把雙手環上戀人頸項後,

 

溫柔出言邀請。

 

 

「再陪我跳一首吧」

 

 

(You're in my arms

And all the world is gone...-So Close)

 

粉藍跟隨曲調踩著步伐,

 

有默契地不以言語交流,

 

而是透過眼神和貼近的身軀,

 

在浪漫歌曲流淌間,

 

肆意訴說盡

對彼此的愛意。

 

歌曲的最後一個音符落下,

 

勝完正想傾身吻住眼前人,

 

卻被相對那方奪取了先機。

 

「聖誕節快樂~」

 

「歐尼聖誕節快樂~

 

謝謝歐尼幫我實現跳舞的願望~」

 

「妳這樣就滿意了?!

 

我可不是什麼都還沒做嗎?!

 

柱現覺得訝異而微微睜大了眼睛。

 

為什麼訝異呢?

 

因為在柱現的理解中,

 

願望卡上寫著"希望柱現歐尼能為我跳舞",

 

而剛剛是跳了舞,

 

但那距離"為誰跳舞"可說完全擦不上邊啊。

 

 

「我們剛剛一起跳舞了呀

 

歐尼怎麼會說什麼都還沒做?」

 

 

「小傻瓜~」

 

該向自己多坑點福利時

不懂得坑,

 

偏偏常在不該坑的時候瞎坑,

 

學科上的學霸

在戀愛情感上淪落為學渣的案例,

 

自家小年下可說是做了完美的演釋。

 

勝完

果未成功解讀柱現念著"小傻瓜"的深意,

 

只想

那是戀人拐彎說著自己可愛的代稱而嘿嘿傻笑。

 

「小傻瓜

最愛歐尼了~」

 

 

-我會很有誠意地

為妳這傻瓜實現心願的-

 

柱現於心上允諾著,

 

外在則於戀人唇上一吻,

 

作為信守承諾給出的

 

隱形印記。

 

(此篇完,

後續連結的故事敬請期待)

後記碎念:

昨天交視頻,

今日交文章,

算是把積欠的粉藍出產品告個段落。

此篇應當在聖誕時節放文,

但延遲交稿而可惜了。

過去有些文寫到一半沒寫完,

錯過時機就沒接著完成,

而本篇有一定得寫

一定得放的價值,

所以晚了好些天還是雙手奉上,

希望甜度不減。

arrow
arrow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