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白-----

關於理想型,

她總說:

 

「我喜歡溫暖的人。」

 

這人在她的生命中出現地有些悄然無息,

 

但她很快捕捉住她溫暖的本質,

 

因為她的溫暖很純粹,

 

就像太陽發光發熱那般

 

專一而不求反饋。

 

練習生時期第一次見面,

 

 

她的笑容就被她歸納為

帶來溫暖的笑顏,

 

 

她過分善良的那一面,

 

 

更讓她覺得這人的溫暖前所未有。

 

她的溫暖自始就吸引她向她走近,

 

 

成為同隊成員後她更有堂堂正正的理由靠近她,

 

 

感受她獨特溫暖的美好。

 

 

 

她一喊著冷,

 

 

她會無條件供應暖暖的手扣住她的,

 

 

有時,

她甚至會忽視旁人眼光,

 

 

只向她給出暖暖的擁抱;

 

步下階梯時,

 

 

她會第一時間

 

牽住她因害怕而握拳停擺於空中的手;

 

她恐懼的事物或景況朝她襲擊時,

 

 

她總會緊張地將她護在身後;

 

她需要從緊繃情緒抽離時,

 

 

她會以

她常說著喜歡的嗓音為她哼唱;

 

 

她一旦念叨了想吃的東西,

 

 

她就算熬著夜,

還是會用盡精誠料理出來。

 

她的溫暖事蹟無從一一細數,

 

 

因為她有著的是溫暖的心,

 

 

由心而發,

 

 

她的一切就代表著溫暖,

 

 

甚至

連身軀都是暖烘烘的體質。

 

 

她的溫暖在這世上太過珍貴,

 

 

以至

當溫暖的主人應允了這分溫暖將由她來獨佔時,

 

 

她的手足無措竟有些多過了欣喜。

 

 

--------正文----------

(情節背景:一同掛病號的粉藍)

 

「吃完藥之後應該會比較舒服了

 

歐尼先小睡一覺,

 

我去幫妳煮碗熱粥」

 

勝完坐在床緣用沙啞聲音哄著柱現,

 

大拇指於床上人兒眉間輕拂,

 

 

試圖撫平愛人因病痛而鎖起的眉頭。

 

 

「別忙了...

讓自己休息吧

 

妳不也在感冒嗎...

 

就顧著餵我吃藥,

 

 

妳自己別忘了吃了」

 

柱現精神有些昏沉,

 

 

還是擠出力氣關心

已然守在自己身邊一下午的病人二號。

 

 

「我沒事啦

 

我就是聲音沙啞而已

 

歐尼好起來比較重要~

 

勝完為柱現掖好棉被

 

 

並在露出的小臉蛋

 

 

留下了親吻的印記後,

 

 

起身

前往廚房。

 

(一小時後)

 

 

「歐尼有...(咳咳)好點了嗎?」

 

「嗯

頭已經不痛了

 

只是覺得有點冷」

 

「那歐尼要吃點粥嗎?

 

剛煮好,

熱騰騰的,

 

 

吃完

身體應該就暖和了」

 

「但我不大有胃口...

 

「我聽懂歐尼的意思了」

 

句末,

勝完旋即掀起覆蓋柱現的被子一角,

 

 

鑽了進去,

並將被窩裡香香軟軟的戀人一把攬入懷裡。

 

 

「嗯?!

 

怎麼突然...

 

 

 

「歐尼一喊冷

 

不就是我發揮作用的時機了嗎~

 

 

「真是...

 

妳吃藥了沒?」

 

「歐尼就是我(咳咳)治病的藥啊~

 

 

「喉嚨痛就別淨說些

非必要的

不正經的話了

 

妳也休息一下吧」

 

 

「我沒關係~

 

歐尼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勝完闔眼,

 

 

以額抵著柱現的額,

 

 

低聲吐出言語仍帶有幾分吃力。

 

「呀~

 

妳額頭怎麼這麼燙?!!!

 

額頭相觸的瞬間,

 

 

柱現立馬覺察勝完體溫的不對勁,

 

 

拉開兩人臉蛋的間距,

 

 

以手心慌忙探測

勝完異常緋紅的雙頰後,

 

 

得出"鐵定在發燒"的結論。

 

「我去拿退燒的東西和額溫槍

妳等一下!

 

 

妳乖乖躺好!

 

聽話!!!

 

柱現從勝完懷中退開,

 

 

快速翻下了床,

 

 

見年下戀人正跟著起身,

 

 

飛快

一聲令下制止了。

 

「內...

 

等勝完乖巧躺平,

 

 

柱現才安心張羅起必須的用具。

 

沒過多久,

柱現再回到床邊,

 

 

勝完卻沒有因柱現靠近的動靜而睜眼,

 

 

柱現估量著戀人是昏睡過去了。

 

拿起額溫槍一量,

 

 

顯示的溫度

 

 

讓柱現不禁懷疑

 

 

壞掉的究竟是電器還是人啊!

 

再量了好幾次,

 

 

還是同樣的結果,

 

 

柱現此時

深鎖的眉比起自己身體不舒服時鎖得更緊了。

 

「勝完~

 

勝完~

 

先起來吃退燒藥」

 

柱現輕柔拍醒了勝完,

 

 

而人雖睜開了眼,

 

 

卻明擺著意識的混沌,

 

 

之間,

柱現哄著餵勝完吃下了藥,

 

 

並以溫濕毛巾

間歇式地擦拭了勝完的額頭、手臂和手心。

 

 

幫著退燒的工作告一段落,

 

 

柱現雙手包覆著抬起勝完的手到唇邊倚靠,

 

 

滿滿的心疼目光灑落在愛人的睡顏上,

 

 

一面

也有些來氣而嘀咕著:

 

「該拿妳這溫暖的小傻瓜怎麼辦...

 

 

明明自己更不舒服吧...

 

 

還硬裝沒事

照顧我一整個下午」

 

--------

 

 

經過柱現悉心照料,

 

 

勝完再次睜眼

雖仍存有

些許不適,

 

 

但相較原先狀態應已可用滿血復活來形容。

 

「勝完啊~

 

妳剛剛發燒地很嚴重

 

妳知道嗎?

 

我快被妳嚇死了」

 

 

「對不起...

不應該讓歐尼這麼擔心的」

 

知道自己的逞強

 

 

換來戀人龐大的擔憂和不安,

 

 

勝完一副闖禍小孩的模樣,

 

 

撒嬌道著歉,

 

 

但沒膽

對上柱現直勾勾向自己投射的視線。

 

 

-知道自己做錯事就好-

 

 

「還好燒退了

 

我剛剛一直很擔心

溫度要是降不下來怎麼辦...

 

妳還有哪邊不舒服嗎?」

 

「有~

 

「是哪裡?」

 

 

「我要歐尼抱抱~

 

 

只要有歐尼抱著不管是哪都不痛了」

 

 

勝完邊言語邊伸直雙臂討抱,

 

可愛模樣

無敵,

 

沒有如願。

 

 

 

「不行!

 

 

妳不乖,

 

 

沒得抱!

 

柱現伸手輕捏勝完臉頰

 

並以話語冷酷回絕,

 

但眼神無法說謊地道出滿滿寵溺和溫柔愛意。

 

「啊~...

 

勝完抗議詞句瞬間被柱現以吻抵住,

 

臉頰、

額頭

和側頸

 

順道也被柱現的嘴唇拜訪了一遍。

 

「給妳更好的~

 

滿意了吧」

 

 

「歐尼犯規...

 

趁火

打劫!

 

勝完噘嘴埋怨,

 

 

卻放任了

雀躍小表情的顯現。

 

「哪裡打劫了

 

妳自己要引狼入室的...

 

-------

 

「一起吃粥吧

 

妳會餓嗎?」

 

「好啊

但可能吃不了多少,

 

歐尼不是說沒胃口嗎?」

 

「是妳抱病為我煮的啊,

 

不吃多可惜

 

我去端進來

 

妳待著」

 

 

柱現步入廚房,

 

 

發現櫥櫃明顯有翻找過什麼的痕跡,

 

 

掀開鍋蓋,

 

 

鍋裡粥的口味

和一旁水煮鮪魚的罐頭清楚指出了答案。

 

 

始末大概是前些日子,

五貝團體活動

的移動路上,

保姆車經過一家海產店,

柱現隨口說了想吃鮪魚口味的東西,

就這麼輸入進勝完耳裡了。

 

***

 

妳怎能溫暖地

 

如此無可救藥?

 

怕自己會沒胃口,

 

 

所以特意煮了自己曾說著想吃的口味,

 

 

又怕油漬鮪魚會帶給生病的身體負擔,

 

 

所以特意選擇水煮的鮪魚來料理,

 

 

發燒燒地那麼嚴重,

 

 

還是沒把自己輕描淡寫說過的話忘掉嗎...

 

分明頂著昏沉的腦袋,

 

 

還是細膩周到地只曉得為自己著想嗎...

 

這份溫暖在這世上,

 

 

除了妳,

 

再也沒有別人能署名了。

 

***

 

柱現端粥進了房間,

 

 

一個碗,

兩支湯匙,

兩雙健全的手,

 

 

但粉藍還是自然地相互餵食起來。

 

「歐尼~

好吃嗎?」

 

勝完詢問得單純,

沒有絲毫邀功的成分。

 

「嗯...

勝完好吃

 

勝完的粥很好吃

我很喜歡」

 

 

聽見愛人給予的正向反饋,

 

 

勝完瞇起眼笑得很滿足。

 

 

 

柱現拿過勝完手中的餐具,

 

 

連同自己手上的擱進了碗裡,

 

 

一把

將勝完鎖入懷。

 

「勝完~

 

謝謝妳...

 

給我這麼溫暖的愛...

 

只有妳才有的

 

最溫暖的愛

 

 

40.8的愛」

 

柱現從不輕易道出告白言語,

 

每每一說,

 

聽在

勝完耳中,

 

 

總是那樣撼動天地,

 

內心的天地。

 

 

 

「為什麼是40.8度?」

 

 

「妳剛剛發燒的溫度啊

 

我還拍照存證了」

 

 

「哇

真的燒成那樣?!

 

歐尼記得把照片傳給我

 

我要好好留著」

 

 

「嗯?妳為什麼要留?」

 

「歐尼用這溫度跟我告白啦

 

這會成為我心目中

 

 

我們的

愛情密碼~~~

 

柱現放寬心笑了,

因為

小年下的頭殼看來沒燒壞,

 

還是油膩膩地惹人愛。

 

 

 

(本篇完)

後記:

40.8C

源自裴姊在電台上說到的理想型溫度,

這梗

不寫篇文實在太可惜,

良心過不去啊,

但工作又太忙,

導致創作力有點枯竭,

想寫卻寫不出來,

這幾天努力找了寫文的感覺,

前後構思一番終於誕生了想寫出來的文,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裡,

想到粉藍時的心情都能甜甜的。

 

機場取暖的擁抱絕對能列入粉藍十大經典,

尤其溫溫閉著眼這事總能酥到我,

不得順便提一下,

裴姊點溫度梗的電台和機場擁抱的時候,

Wendy戴的是同頂帽子,

有圖大家來見證,

應該不是UP眼瞎吧。

 

 

arrow
arrow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