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短開場白)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解禁...

 

猜謎時間:

這句話會是粉藍中的誰說出口的呢?

 

問粉藍第一飯頭朴女士,

 

再問廣大鄉民,

 

或問粉藍自身,

 

萬眾一致會鎖定孫勝完為答案,

 

 

而此刻

 

道出此話的真實主人

 

 

卻是裴柱現。

 

 

-------------------------------正文

 

一出宿舍,

 

就得刻意避免和勝完互動,

 

甚至連眼神接觸都必須捨棄的日子,

 

柱現已疲於回想實行了多久,

 

因為勤勞計算並不能換來盡頭,

 

積累地

 

只有鬱悶。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解禁...

 

任性語句就這麼不受控地迸出口,

 

柱現有些訝異,

 

畢竟謹言慎行是柱現向來自認的特質,

 

就算在年下戀人面前,

 

有些話她也會選擇不說出口,

 

那是她付出愛的一種樣式。

 

 

 

 

 

姊姊戀人

 

難得作為無理撒嬌抱著怨的一方,

 

勝完莫名心動

 

而在柱現噘起的唇上

 

以滿溢寵溺的吻安撫著。

 

 

「我喜歡這樣

 

喜歡

歐尼沒有顧慮地對我說出心裡話的樣子」

 

 

「妳...

 

 

肉麻!

 

 

 

「我也喜歡這樣

 

喜歡

歐尼皺眉嫌棄我的樣子」

 

 

「好啦好啦 妳贏了」

 

 

油膩卻滿載真誠的情話,

 

勝完總是信手拈來,

 

也唯獨此事,

 

總能讓勝負欲爆棚的柱現

 

主動認輸。

 

----------

 

 

「歐尼別鬱悶了

 

會有方法的!

 

 

「嗯?

 

什麼意思」

 

 

「宣誓我們的愛情的方法啊

 

不能明目張膽

 

那就暗度陳倉吧」

 

 

於是乎,

 

誕生互穿代表色的情侶裝,

 

 

像這樣:

 

2.1.JPG

 

 

 

 

 

搭配穿衣風格的情侶裝,

 

像這樣:

​​​​​​

4.jpg

 

 

對稱衣著的情侶裝,

 

像這樣:

 

 

1.1.JPG

 

終極一步,

 

公開戀情意味的代表色手機殼。

 

phone case組合2.jpg

 

 

隱晦卻高調,

 

看著粉藍將情侶遊戲玩得如此高端盡興,

 

秀英一面心驚膽顫,

 

一面倒也樂見其成。

 

 

兩個姊姊自從被公司告誡後,

 

憋愛憋得有多難受,

 

秀英雖不是切身體會,

 

但作為飯頭,

 

她心知肚明的程度自是無人能及。

 

 

好幾次,

 

粉藍伸出手想摟住對方,

 

猶豫後縮回的場景,

 

又或者,

 

在站位相鄰時,

 

相互克制著那想擺在愛人身上的目光,

 

眼神交換地小心翼翼的那些模樣,

 

秀英全收於眼底但很是無能為力,

 

她唯一能做所以最努力做的是轉移團內大勢cp的風向,

 

用心到柱現不得不三分認真地

 

跟她開起"別真把我的勝完給拐跑了"的玩笑。

 

 

-------

 

 

「勝完啊

 

之前訪問的時候,

 

問說如果妳是男生會選哪個成員交往,

 

為什麼妳要嘛回答澀琪

 

要嘛就說秀英...

 

 

「歐尼也點出問題啦,

 

前提是

 

我是男生的話嘛...

 

語氣帶著顫抖及不安,

 

是迫切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孫倉鼠沒錯。

 

 

「妳知道我當時心裡有多不是滋味嗎?」

 

 

「勝完是小笨蛋所以真不知道...

 

 

當勝完自稱起勝完的狀態大抵有二:

 

一、向傲嬌裴姊或生悶氣的裴姊撒嬌時的軟化機制。

 

二、當裴兔子拚命炫耀誇讚起自己這小年下

 

多有才多可愛時的害羞模式。

 

 

 

「嗯?

 

我記得這提問最早是在ice cream cake時期吧?!

 

原來...

 

歐尼那時候就對我有意思了...

 

勝完靈光乍現而敏銳一回,

 

有模有樣地導出了核心。

 

 

「那時候才沒有好嗎...

 

 

柱現則選擇傲嬌一回而撒了一個大謊,

 

只因著實還不想親口承認對小年下是一見鍾情的事實。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呀」

 

即使明知很可能得不到真實回應,

 

勝完仍好奇追著提問。

 

 

「我哪知道啊

 

就不知不覺啦」

 

 

 

戀人預期中的敷衍,

 

並沒有擋住勝完蠢蠢欲動的告白魂。

 

 

「是喔

 

但我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對歐尼心動了

 

雖然

 

我不知道怎麼去定義那份心動...

 

是第一眼!

 

在第一眼,

 

我其實就沒有懸念地

 

 

想擁有歐尼了」

 

勝完以滿懷深情的眼神訴說,

 

令柱現措手不及地紅了眼眶,

 

只得快速埋進勝完頸窩躲藏著。

 

 

不須柱現明說,

 

勝完也充分感受、理解了愛人眼淚的意義。

 

 

兩人能作為戀人走到一塊兒有多不容易,

 

種下了多少勇氣、

 

埋下了多少義無反顧。

 

 

很感謝,

 

擁有一同守護珍寶的默契;

 

 

很幸運,

 

因為看清了相愛的心;

 

 

很珍貴,

 

因為是相稱的愛。

 

 

---

 

 

「下次別在睡前說些會讓我睡不著的話了」

 

 

「好~

 

但歐尼下次還是主動制止才好,

 

我老沒眼力見的事妳最清楚了

 

有效的制止方式妳也最清楚了」

 

「嗯?

 

...

 

 

勝完隨即親身示範,

 

以吻

 

吞下言語的操作。

 

 

「這樣果然最有效~

 

 

------

 

 

這夜柱現雖在愛人溫暖安穩的懷中,

 

還是一語成讖地失眠了,

 

腦中

 

滿是勝完真心表白的模樣,

 

對比

 

撒了謊的自己,

 

不由得感到抱歉,

 

望向戀人,

 

似已是熟睡中的呼吸頻率,

 

柱現決定

 

誠實以對,

 

就算勝完接收不到,

 

權當情話練習也好。

 

 

「勝完~

 

其實...

 

我也是...

 

在第一眼就喜歡上妳了

 

 

想把妳

 

占為己有的那種喜歡」

 

 

句末,

 

柱現闔眼

 

輕輕親吻勝完臉頰,

 

 

因而無從瞥見,

 

 

小年下此刻

 

 

微微上揚的嘴角。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