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完常會有意無意將視線固定在柱現頸上,

 

有時親吻柱現的頸項時,

 

也會若有所思地停頓下來。

 

 

因為,

 

勝完一直以來都很好奇,

 

柱現常戴著的那條項鏈,

 

關於它的意義、它的故事和它的來源。

 

 

以前作為成員、

 

作為妹妹,

 

勝完不敢問,

 

怕那是太私密的東西;

 

 

現在作為戀人,

 

勝完卻還是沒能問出口,

 

因為

 

 

害怕真相。

 

 

只是遲遲不弄清楚也不行,

 

因為勝完還計畫著

 

有天要為姊姊戴上

 

象徵兩人愛情的項鏈。

 

 

不了解舊的,

 

卻又要送上新的,

 

感覺著實不舒坦。

 

 

 

-是誰

 

在戀人心中默默占據了位置呢?

 

從練習生時期,就存在的項鏈,

 

或許還早在兩人相識之前就存在。-

 

 

 

一想到那項鏈

 

可能是來自某個柱現在意的人時,

 

勝完的內心總會揪成一團絞痛著,

 

 

-一定是在姊姊心中有份量的人吧,

 

不然又怎麼會時常戴著呢?-

 

 

 

-------(時間:某天夜晚 / 地點:柱現房間)

 

 

勝完先洗好了澡,

 

盤坐在床上滑著手機。

 

 

過了好些時間,

 

柱現走出浴室,

 

小情人的視線

 

自然開始跟隨。

 

 

「要幫姊姊吹頭髮嗎?」

 

 

「沒關係

 

妳今天也累了吧

 

我自己來就行了~」

 

 

「但我想幫忙」

 

 

「我說沒關係~

 

乖乖待著」

 

 

柱現伸手壓住正準備起身的勝完,

 

順帶在戀人額上留下一吻。

 

 

 

-一整天的公開表演行程,

 

在團體中,

 

體力屬上位圈的自己都有些吃不消,

 

自家小倉鼠怎麼可能會不累呢-

 

 

 ----

 

吹乾頭髮後,

 

柱現爬上了床,

 

直接撲倒盤坐著的勝完,

 

並熟練地

 

將身軀埋進她懷裡。

 

 

「好啦

 

別滑手機了

 

準備睡覺」

 

 

 

勝完聽話地放下手機,

 

 

為了讓柱現躺得舒服

 

而挪動身子,

 

 

心底暗暗盤算,

 

 

-今天一定要問出口!

 

------

 

雖然在心裡做好宣誓,

 

勝完仍是各種猶豫。

 

直到柱現親了親勝完臉頰撒著嬌,

 

勝完才像是得到鼓舞般吐出言語。

 

 

「姊姊…

 

有不能告訴我的秘密嗎?」

 

 

在實際提問前,

 

勝完其實已經醞釀了好幾天,

 

不僅想好合適的鋪陳,

 

也分別預想了最壞和最好的答案。

 

 

 

「某種程度上有吧」

 

-比如說...

 

手機裡有個存滿妳照片和視頻的鎖密資料夾

 

 

「那...

 

姊姊有什麼願意告訴我的秘密嗎?」

 

 

「講話迂迂迴迴的

 

妳有什麼想知道的事都可以直接問我啊~」

 

 

「就...

 

想知道...

 

關於姊姊常常戴的那條項鏈啊...

 

是誰送的」

 

 

句末,

 

柱現仰起頭

 

對上勝完視線,

 

 

是傳遞出複雜情緒的眼神,

 

好奇、期待、緊張……

 

之中,

 

害怕估計是佔了多數。

 

 

「妳確定妳想知道?!」

 

看見戀人屏氣凝神、

 

縮緊身軀,

 

擔心會聽見無法承受的真相的模樣,

 

柱現不禁啟動調皮的發條,

 

故作正經而真摯地問道。

 

 

 

勝完像機器人上身一般,

 

有些僵硬地點了點頭。

 

 

 

「那麼...

 

妳聽了不准生氣喔,

 

那項鏈

 

是高中的時候某個跟我告白的男生給的」

 

 

接收應答的瞬間,

 

勝完的眼神跟著填上滿滿的失落,

 

嘴角也大大垂下,

 

毫無修飾

 

心碎一地的樣子,

 

讓柱現慌張地

 

連忙收回方才的玩笑。

 

 

「啊~我亂說的啦

 

妳不要真的當真啦

 

 

是說

 

妳在問我之前應該有先想過答案吧?!」

 

 

「有啊

 

所有我能想到的都猜過一遍了」

 

 

「那妳猜了些什麼?」

 

 

「最理想的狀況嘛,

 

希望是姊姊家裡祖傳下來之類的

 

 

最怕的答案...

 

我好怕是一個妳曾經喜歡的人送的」

 

 

看見勝完還是一臉驚魂未定,

 

柱現心底有些過意不去而在她懷裡蹭了蹭。

 

 

「嗯...

 

當然是我喜歡的人送的啊

 

不然我不會一直戴著

 

只是不是妳想的那樣」

 

「所以...是朋友送的?!」

 

「嗯

 

國中朋友」

 

「所以...是女生?!」

 

 

「嗯

 

其實就是那個讓我決定

把紫色當成最喜歡的顏色的好朋友

 

只是她後來去留學之後,

 

我們就失聯了,

 

也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項鏈是她去留學前送我的告別禮物,

 

本來覺得太貴重不能收,

 

但她說希望我能把它看作重要的信物,

 

一定要我收下來...」

 

 

 

「姊姊應該

很想念她吧」

 

 

「會啊

 

所以我才常戴著她給的項鏈啊

 

戴著的時候,

 

感覺是種提醒也是種見證,

 

提醒我

有個很好的人曾經在我的生命中,

 

也見證

那份友情的存在,

 

在我因為太怕生所以很難交朋友的時期,

 

卻有這樣一個人願意主動親近我、認識我...

 

 

她的名字跟妳的名字很像喔

 

 

叫孫勝允~

 

 

我想

 

我會一直記得她...」

 

柱現娓娓說起往事,

 

視線因陷入在回憶中而失去焦點,

 

但眼神仍隱隱發光著。

 

「勝云?」

 

 

「不是

 

是"允"

 

叫勝~允~!」

 

「嗯?

 

等等等...

 

等一下!

 

勝允?」

 

勝完倒抽好大一口氣,

 

眉毛遠遠偏離原先躺臥的位置,

 

結巴說著話。

 

 

「啊!嚇我一跳!

 

怎麼了?」

 

本來安穩待在勝完懷裡的柱現,

 

因勝完胸口突然的起伏而驚呼問道。

 

 

 

「勝允...

 

是我親姊姊的名字耶」

 

「Huh?

但...

 

我印象中妳親姊姊不是叫勝希嗎?」

 

 

「勝允是她改名前的名字啊,

 

好像是因為爸媽突然覺得跟勝完發音太像,

 

所以高中時幫忙改了」

 

「等等等一下

 

所所所以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確定不是同名同姓?!」

 

柱現跟著勝完

 

一同因掉入驚嚇的浪潮中而結巴。

 

「嗯...

 

我姊姊最喜歡的顏色也是紫色沒錯

 

而且我記得她去留學前

 

好像有跟爸爸撒嬌吵著要買項鏈

 

但...如果真的是同一個人的話,

 

也湊巧地太誇張了

 

我的親姊對妳來說竟然是這麼重要的朋友...

 

但如果是真的,我姊姊又怎麼從沒跟我提過

 

奇怪了...」

 

勝完鎖著眉頭回想並努力推理著,

 

但就現況來說,

 

似乎無從取得進一步突破性的證據。

 

 

抓起手機看了看時間,

 

「現在加拿大是大白天,

 

我乾脆打給姊姊問一問」。

 

 

電話

響了,

 

但響了好幾聲都沒有應答,

 

在勝完準備掛斷的前一刻,

 

終於傳來了期盼的人聲。

 

「Hi~ Wendy~Long time no see!

 

How have you been?」

 

「Hi~ Sis~

I... Um... have been working a lot. 

 

Well~

 

姊~

 

我們用韓語說話好嗎?」

 

通話模式是擴音,

 

勝完顧慮到柱現而在簡短的英文會話後,

 

急忙阻止準備用英語迸出下個語句的親姊。

 

「Oh! Sure~

 

妳怎麼會突然打電話來呀?」

 

「我有事想問妳~」

 

「嗯! 說啊」

 

「妳記不記得妳留學前在韓國最好的國中朋友是誰?」

 

勝完直截了當,

 

毫無鋪陳,

 

讓這問題頗為突兀。

 

「嗯?

 

當然記得啊

 

只是後來失聯了

 

我記得在出國前,

 

我還吵著要爸爸當金主,

 

讓我買項鏈送她

 

妳還跟我一起去挑了,

 

妳忘記囉?!

 

最後我一直沒辦法做決定,

 

還是妳幫忙選出來要送哪一款的啊

 

妳真的不記得嗎?」

 

 

「嗯?!!!!!!!!! 

 

 

我沒有印象...」

 

 

「我記得她叫柱現

 

裴~柱~現~

 

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很像小兔子

 

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啊

 

話說,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勝希雖然覺得勝完十足莫名其妙,

 

算了算韓國時間,可是大半夜,

 

不好好睡覺,打了個越洋電話,

 

只為了問個令人摸不著邊的問題,

 

似乎還積極地想讓自己練練有些生鏽的韓語,

 

但難得能跟想念的妹妹通電話,

 

勝希也就沒有多做追究地回答,

 

甚至

 

還自動納稅給出了附帶的資訊。

 

 

柱現在電話那頭的人的口中

 

傳來自己名字時,

 

確認了這驚天動地的連結,

 

驚喜也荒唐,

 

只得睜大眼

 

定格在早早就獻出表情包的戀人的臉龐。

 

 

「那那那

 

等一下

 

姊姊應該知道跟我同隊的成員有誰吧?!」

 

「當然知道~

 

是Joy、Seulgi、Irene和Yeri吧,

 

哼哼~

 

雖然平常很忙,

 

但我還是有在關心的」

 

 

「再再再等一下

 

所以妳明明就知道Irene是誰?」

 

 

「Irene是妳老愛提起的漂亮的隊長姊姊嘛

 

但妳今天怎麼講話怪沒邏輯、跳來跳去的,

 

一下問國中朋友

 

一下又在說成員???」

 

 

 

「所以妳不知道Irene的本名?」

 

顧不得親姊的疑惑,

 

也顧不得自己老說起愛人的事被起底,

 

勝完只專注著想弄懂,

 

為何親姊從沒攤出這諾大訊息。

 

「Irene不就是她的名字嗎?

 

啊等等喔,我同事好像有事找我」

 

「妳先忙沒關係

 

我再好好找機會跟妳解釋清楚

 

妳就先當我沒打這通電話好了

 

上班加油~

 

Love you~ Bye~」

 

「Okay

 

Call me next time

 

Sweet dream~」

 

電話那頭的勝希雖然滿臉問號,

 

礙於工作只得配合著妹妹道別。

 

 

 

按下結束通話鍵,

 

放下手機,

 

粉藍以同款不可置信的表情對望,

 

並用老套的方法確認

 

此刻是不是現實,

 

勝完戳了戳柱現臉龐,

 

柱現反過來捏了捏勝完臉頰。

 

 

 

「姊姊~

 

這太誇張了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就像我們在一起的那一刻一樣,

 

我不敢相信

 

我現在的心情好複雜」

 

 

自己默默吃醋的不知名對象,

 

竟是血濃於水的親姊,

 

至於那條讓自己牽腸掛肚又揪心的項鏈,

 

源頭

 

竟還是自己。

 

 

 

「我現在的心情也很複雜」

 

失而復得,

 

以為一輩子無法再有交集的失聯朋友,

 

一夕間奇蹟般地現身。

 

 

而那將自己帶出孤獨窘境、

 

在自己生命中佔有地位的女孩,

 

 

居然是和心上人同一血脈的親姊姊。

 

 

 

-那項鏈...

 

真的成為信物了

 

 

粉藍不約而同默想,

 

省去言語的交流,

 

相互抱得更緊了些,

 

 

心,

 

 

靠得更近了。

 

 

 

原來

 

兩人的緣分早被那信物牽引而啟程,

 

只是兩端的人毫不知情,

 

唯獨命運的紅線靜靜

 

欣賞著一切、

 

掌管著一切。

 

 

 (信物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