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在哪,

 

柱現總是那美得顯眼的存在。



 

對勝完而言,


 

擁有她,


 

是幸運,


 


 

也是負擔。

 

 

-----------

 

 

 

這段期間,

 

依舊忙著個人行程的粉藍,

 

聚少離多。

 

而分離的時間裡,

 

積累著想念彼此的洪流,

 

是兩人共同的狀態。

 

 

但勝完的內心世界,

 

在時常胡思亂想和鑽牛角尖的性格下,

 

多了份灰暗的想法,

 

無聲無息地轉換成認知

 

吞噬著勝完,

 

讓她將自己想得

 

越來

 

越渺小,

 

 

沒有盡頭地。

 

 

 

 

 

縱使貝貝們展開日本巡迴,

 

一待就是兩個禮拜,

 

分明實現了

 

想天天見面、膩在一起的願望,

 

 

勝完心中的掙扎

 

仍沒有就此消散。

 

 

 

 

--------

 

 

 

勝完的異常,

 

柱現當然不是沒注意到。

 

 

 

 

 

 

 

 

向來主動的勝完,

 

不再主動摟住柱現、

 

不再主動索吻,

 

也不再主動說出油膩的情話,

 

 

 

當柱現先投懷送抱,

 

先湊上嘴唇,

 

最後欲罷不能,

 

不捨得鬆開、

 

吻得更深的人都是勝完。

 

 

 

 

 

 

柱現曾主動關心,

 

 

想了解勝完的心事,

 

但得到的

 

只有簡單的〝沒事〞二字

 

以及對方掩飾慌亂的傻笑。

 

 

 

 

之後,

 

柱現沒有再詢問過,

 

因為她選擇溫柔地等待,

 

 

當勝完整理好、準備好,

 

自然

 

會向自己開口。

 

 

而這等待加速迎來終點,

 

 

 

因為這事件…

 

 

 

 

結束當日演唱會,

 

勝完早早就洗完澡,

 

但還稱不上有睡意,

 

 

而柱現在盥洗完後,

 

卻因疲累,

 

打算接著睡覺休息。

 

 

 

「勝完~

 

我想睡了

 

 

妳呢?

 

 

「我還不累,

 

姊姊先睡吧」

 

 

 

「那…

 

 

 

抱著我睡

 

好嗎?

 

 

柱現想,

 

這並非無理的要求,

 

因為往常的勝完就算還不想睡,

 

也一定

 

會自告奮勇當抱枕。

 

 

 

 

勝完的回話卻打碎了柱現的預想。

 

 

「姊姊...

 

就先睡吧

 

我幫妳把暖氣開強一點

 

待會我想跟瑟琪和藝琳一起做吃宵夜的直播」

 

 

 

「嗯」

 

為了隱藏好負面的語氣,

 

柱現小聲應答。

 

心中,

 

不是惱怒的激烈情緒,

 

而是失望、

 

不安

 

和心疼。

 

 

 

 

勝完從不會這樣,

 

因為她明明知道,

 

自己的淺眠症狀只要有她的懷抱就能消失,

 

 

可以的話,

 

她說什麼都不可能讓自己一個人入睡。

 

 

現在卻為了一個

 

其實可參與也可不參與的直播,

 

推翻一直以來建立的甜蜜原則。

 

 

她從不會這樣,

 

再怎麼沉重的心事,

 

總會適時向自己吐露

 

不會像這次憋著、悶著,

 

就算問了

 

也不開口。

 

--------直播結束後的分隔線

 

 

 

 

 

勝完回到房間,

 

 

 

感覺房間內不像開啟暖氣該有的溫度,

 

有些涼意。

 

 

本想姊姊應該早已累得入睡了,

 

卻見柱現穿著單薄衣物,

 

抱腿

 

縮坐在椅子上的模樣。

 

 

 

 

 

「嗯?

 

姊姊怎麼還沒睡?

 

是妳把暖氣關掉的嗎?

 

姊姊不冷嗎?

 

 

勝完朝柱現走近,

 

本能地攬她入懷,

 

讓她取暖。

 

 

 

「故意關掉的

 

這樣...

 

妳才會來抱我」

 

 

柱現不想再壓抑,

 

語中盡是委屈。

 

 

 

...

 

勝完沉默,

 

複雜情緒大肆在心中翻攪。

 

-對啊,

 

姊姊怎麼可能感受不到我變得很奇怪

 

只是不逼我講出來而已

 

 

 

 

 

 

「勝完~

 

可以告訴我

 

妳怎麼了嗎?

 

柱現的直覺告訴自己,

 

該給予的等待期限已經屆滿,

 

自己再不積極介入,

 

在勝完小腦袋的不知名心事,

 

只會讓她越鑽越深而已。

 

 

 

勝完依舊

 

安靜不語,

 

 

在柱現身子披上毯子後,

 

逕自移動到床邊地板上坐下。

 

 

 

 

柱現見狀,

 

離開原先位置,

 

跪坐到勝完面前。

 

 

但戀人只將目光鎖在地板上,

 

不願

 

對上她的視線。

 

 

 

 

「勝完~

 

看著我好嗎?

 

跟我說說妳在想些什麼嘛~

 

好嘛好嘛~

 

???

 

柱現使出撒嬌招式,

 

但接招的那方還是不為所動。

 

這點也很不尋常,

 

因為柱現的撒嬌

 

從沒有在哄自家小倉鼠時失靈過。

 

 

 

 

 

 

 

 

 

「孫勝完!

 

妳再不說話,

 

我今天

 

就要在地板上睡覺!

 

柱現不得已

 

只能走撂下狠話的一步,

 

因為勝完再怎麼樣,

 

總不會允許她做出折磨身體的事,

 

 

語畢準備起身時,

 

 

被方才毫無反應的戀人輕勾住手指

 

而停下動作。

 

 

「不行...

 

這樣

 

姊姊會著涼的」

 

勝完說著關心的言語,

 

眼神卻仍在地板上駐留。

 

 

柱現微微癟嘴,

 

為了讓兩人的視線能交會而

 

傾身靠近,

 

雙手

 

輕柔捧起勝完的臉,

 

卻見戀人眼眶中拚命打轉,


 

忍住不留下的淚,

 

 

柱現此刻

 

 

說有多心疼就有多心疼。

 

 

 

 

 

「唉咕

 

哭成這樣」

 

 

柱現用不著痕跡的小玩笑,

 

試圖緩和彼此內心中的不平靜。

 

 

「到底是誰欺負我們勝完了?

 

 

 

「姊姊...

 

 

 

「嗯?

 

 

 

 

 

 

 

 

 

「我覺得...

 

 

不配」

 

 

勝完積聚的眼淚跟著這話簌簌流下。

 

 

 

 

「怎麼突然沒頭沒尾說這個?

 

什麼意思?

 

 

 

 

「我覺得自己...

 

配不上妳...

 

因為...

 

 

柱現聽聞,

 

覺得荒唐而立刻皺起眉頭,

 

但沒有搶著回應,

 

耐心等著勝完在哽咽中說出下一段話。

 

 

「因為姊姊

 

 

太美好太美好了~

 

 

 

 

卻好不足好渺小…

 

 

姊姊身邊來來去去,

 

有那麼多條件比我優秀的人...

 

...

 

 

我又好愛...

 

 

好愛姊姊,

 

我不想...

 

把妳讓給別人,

 

 

想要...

 

想要自私地擁有妳,

 

 

但又覺得...

 

自己能給妳的好少...

 

 

隨著

 

無法止住的眼淚,

 

勝完

 

終於釋放出內心掙扎。

 

 

 

 

 

 

 

 

-原來

 

是在想這些有的沒有的

 

 

 

 

「真是...

 

妳這小傻瓜」

 

 

 

柱現放下心中巨石,

 

甜蜜責罵,

 

 

輕輕抹去愛人臉上淚水,

 

隨後,

 

將細碎的吻在勝完臉上每一處

 

縝密地落下,

 

最後,

 

不忘在唇上落點。

 

 

 

「勝完~

 

妳知不知道

 

妳有多好...

 

 

 

妳是那個...

 

讓我覺得

 

 

擁有了妳

 

像是擁有全世界的人,

 

 

 

 

妳知不知道...

 

妳具備了我心目中

 

~~

 

理想情人該有的樣子,

 

 

甚至,

 

連我沒預想到的好,

 

妳都具備了

 

妳知道嗎?

 

 

妳知不知道

 

我有多麼多麼幸運

 

能是妳喜歡的那個人?

 

 

 

妳知道嗎?

 

妳比我能表達出來的好還要好上好多好多好多

 

 

 

 

 

所以

 

不准妳再對自己沒信心了

 

知道嗎?

 

 

 

 

而且…

 

配不配的上這件事

 

 

是我說了算才對啊」

 

 

柱現不自覺跳針地使用著〝知道〞二字,

 

因為柱現只想著一定要讓勝完

 

對自己有完全正確的認知,

 

關於

 

作為坐擁無數美好特質的主人的

 

這件大事。

 

 

 

柱現一串告白為主

 

開導為輔的真心話,

 

 

 

乾淨俐落地收拾掉

 

啃食勝完內心世界的黑暗。

 

 

 

 

 

勝完感到吃驚

 

也覺得驚喜,

 

 

 

一來

 

是柱現不常掛在嘴上的告白言語,

 

 

二來

 

是讓自己那樣掙扎、

 

那樣煩惱的心事,

 

竟能在姊姊的一字一句中輕易解套,

 

驚奇地像施了魔法一般。

 

 

 

「姊姊...

 

 

「嗯?

 

「姊姊~

 

伴隨著呼喚,

 

勝完將柱現拉往懷裡,

 

用力抱住。

 

 

 

 

 

 

勝完的身體因啜泣而微微顫抖,

 

 

 

是釋放壓抑的淚水,

 

是感動的淚水,

 

也是

 

感謝的淚水。

 

 

 

 

 

柱現將雙手貼上愛人後背輕撫著,

 

因為

 

勝完此刻流下淚水的意義

 

 

都懂。

 

 

 

 

 

----------

 

【裴柱現人物註腳】

 

調皮、

幼稚起來,

 

連三歲小孩都得認輸,

 

 

成熟理性起來,

 

卻可以是勝完所崇拜的

 

這時代

 

最棒的女性。

 

----------

 

 

「姊姊很累吧?!

 

本來就已經想睡了,

 

卻為了我硬撐著不睡覺...

 

勝完平靜下來後帶著愧疚關心,

 

 

 

「嗯

 

感覺骨頭都要散掉了…

 

 

為了妳

 

都值得」

 

 

勝完不大適應這夜

 

情話滿天飛的柱現的樣子,

 

 

但不習慣

 

不代表不喜歡。

 

勝完已然完整地

 

將柱現告白的言語和模樣,

 

 

在心中

 

 

裱框珍藏。

 

 

 

 

--------

 

 

 

 

「好啦

 

姊姊先在床上躺好,

 

我刷好牙就來陪妳一起睡」

 

 

不事先示意,

 

勝完一把側抱起柱現,

 

 

惹來懷中人有些不解又害羞,

 

 

 

「沒事突然抱我做什麼?!!

 

 

「我的公主不是說骨頭快散了嗎?

 

所以直接抱妳到床上呀~

 

 

舉手之勞~

 

 

 

Huh?

 

沒事又突然叫什麼公主?!!

 

 

 

 

「姊姊

 

 

 

是我的多倫多小公主沒錯啊」

 

 

勝完認真說明回應著。

 

 

而油膩歸油膩,

 

 

滿意的笑容掛上柱現臉龐,

 

 

 

-太好了,

 

那個膩歪滿級、情話滿分的小情人

 

 

回來了。-

 

 

(配。不配篇完結)

 

後記:

千呼萬喚始出來之感,

這篇真的生了頗久才出世。

版主想寫配不上的題材很久了,

因為一直想產出一些有別於大甜文的內心世界揣摩文(?!)

但實在不好寫

希望大家觀賞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